当前位置:

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依章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2018年度共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8次,主任委员会会议4次,主要内容有:

1. 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身作则,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师德师风环境,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发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红七条”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中的“六禁令”等相关文件。

2.为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第35号令)及《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校科〔20168号)的相关规定,增补张德文、邓林两位同志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3.根据校人事处委托,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人才培养选拔计划进行了审议评定、对在2018年职称评审中的相关教师论文复制比超30%及相关教师以专题报告形式申报相应职称情况进行了审议。

4. 对2018年职称评审中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和评定等职权。

5. 对“安徽省创新争先奖”、“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黄山市青年科技奖”等奖项申报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6. 对2018年度的省自然基金项目、2018年度上外委托项目、校级启动项目、校级徽州文化类项目等项目进行了评审推荐,择优推荐,而且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提高了省自然基金等的中选率。对符合结题条件的科研项目进行了结题鉴定。

7.对省教育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进行了评审推荐,并对学校已建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进行了中期检查,形成检查报告。

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能够恪尽职守,义务奉献,处理学术事务的能力不断提高。

以上简要报告了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