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第一届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新闻发布
我校成功举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第一届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25

  5月21日,由我校主办的2016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第一届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区旅游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协同 创新 共赢 发展”,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共商示范区人才建设。当天举行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人才高峰论坛会议、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对话会议、毕业生“双选会”、“王品杯”我为示范区代言演讲大赛等活动。
  开幕式上,校长汪建利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旅游人才培养上的特色和经验。汪建利说,30年来,黄山学院为省内外输送了1万多名具有良好素质的旅游人才,为国家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期望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人才培养方面加强高校、业界与政府间的对话,促进“产官学”的进一步对接和融合。希望各位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培养市场所需要的旅游人才,充分开发人才的潜能、提升岗位胜任技能等话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分享旅游人才培养的真知灼见。副校长胡善风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旅游局人教处处长王冉、黄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志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徐希义分别作了讲话。黄山市旅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章隆念,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文海教授,台湾王品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沈琪鑫作为代表,围绕“跨越人才培养的鸿沟”进行了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三方对话。

  产教融合沙龙论坛上,政府、企业和高校各界代表40余人进行了对话。大家探讨了产教融合中政府、企业、高校所扮演的角色与使命。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松凡教授、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周葆华教授、合肥学院旅游系主任刘力教授、徽州区旅委主任刘彬彬等做了专题发言,分析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探讨如何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旅游人才。

    大会发布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人才培养宣言”,倡导全体旅游人携手起来,用“协同 创新 共赢 发展”的价值观,同心同德、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创新共享,推动旅游人才的培养,推动“产官学”的深度融合,共创旅游人才的美好明天。
  当天下午,旅游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王品杯”我为示范区代言演讲大赛在我校北校区同时举行。台湾王品集团、合肥万达集团及旗下酒店、齐云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走进校园招揽贤才,我校5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在“王品杯”我为示范区代言演讲大赛中,来自安庆师范大学、黄山学院、池州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马鞍山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的多名选手言辞流利、妙语连珠,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终,黄山学院张俐、安庆师范大学吴艳获得一等奖;黄山学院孙壮、刘炜、池州学院李玲玲、马鞍山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高红获得二等奖;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周涛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校长汪建利在开幕式上致辞

 

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对话

 

产教融合沙龙论坛 

 

校园招聘会 

 

“我为示范区代言”演讲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