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会议。安徽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我校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赛,人事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桂仑指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钱桂仑强调,各高校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切实落实高校思政工作队伍配备任务;要聚焦配齐配足、内涵发展、师德为先,把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配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课程、提升思政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等工作当作思政队伍建设的核心任务抓实抓好。钱桂仑要求,各高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管齐下、稳步化解存量,确保思政工作队伍稳定。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庆承松指出,各高校要从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推进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配备到位,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李铁范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思政队伍配备工作。



(撰稿:人事处:王林;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人事处 许竟成;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