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宗教形势和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宗教形势和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1

  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增强我校广大干部职工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维护校园稳定,11月20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宗教形势和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曾小保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当前中国宗教面临的形势与宗教政策”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权主持。



  曾小保从当前中国宗教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及当前中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法规和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宗教历史,分析了其产生的根源与本质,概述了中国宗教的主要特征,解析了当前中国宗教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详细解读了我国宗教的基本方针和宗教工作的法规和政策。报告还结合高校实际,分析了高校宗教工作的主要内容、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报告指出,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一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因人制宜,有所侧重。要坚持关心与教育并重;三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潜移默化,重视文化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要加强对宗教基本知识的学习,把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高各级干部处理宗教问题的水平。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做好对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要加强宗教方面的宣传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大学生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