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15

各位同学

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确保心理咨询服务不断线,保障有需求的同学离校后仍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的支持,现决定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黄山学院在籍在册学生

二、服务方式

1.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体同学开通心理健康服务系统,可通过校园网信息门户-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心理症状自测与线上心理咨询师一对一咨询。

2.开展QQ群预约个体咨询服务。有心理症状或者需要个体咨询的同学,可通过加入QQ群474311127的方式,主动联系心理咨询师、心理联络员老师,填写相关电子预约表格,开展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

3.开展QQ语音实时心理咨询服务。心理症状严重或者特别需要长期咨询的同学,可以在QQ群中,填写相关电子预约表格,发给心理咨询师后,开展实时连线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三、注意事项

1.为充分了解您的基本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请您如实填报《线上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电子版,并在咨询前发给您的心理咨询师;

2.如已出现相关身心症状的,建议您尽快在家长或亲戚朋友的陪同下,先就医后遵医嘱,积极开展治疗,再于适当时间预约心理咨询服务;

3.如果心理症状特别严重,已经完全无法应对自己的心理状态了,请您务必第一时间求助家长或亲戚朋友,及时前往专科医院(黄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寻求心理治疗。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