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反馈会
学校新闻
校党委召开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0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3日上午,校党委关于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反馈会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海生出席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总务处负责人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胡海生在反馈会上强调,绿化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作为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关于“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实践举措,同时还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治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的有力抓手。

胡海生指出,巡察反馈意见已经校党委研究通过,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是总务处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胡海生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绿化“小切口”反观政治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总务处党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校园、美丽校园的绿化目标,做好校园绿地养护监管工作,为优化美化教育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但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等。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强化组织建设。

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履行政治责任,全面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及巡察组有关同志,总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撰稿:巡察办 李欢;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