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拓空间——校领导率队赴浙江考察相关企业并看望实习生
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拓空间——校领导率队赴浙江考察相关企业并看望实习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10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深化校企合作交流,1月3日至5日,校党委副书记章文静率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赴浙江省义乌市、宁波市、舟山市和杭州市开展考察调研,并专程看望慰问各地实习生。

在义乌北苑街道电商服务中心,章文静一行亲切看望10位实习生,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情况,与实习生深入交流,询问学生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章文静指出,义乌作为一个充满机遇的国际商贸城市,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多学习、多考证,在实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同时要带着责任感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章文静还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福。

在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章文静一行与5位实习生展开交流。在礼宾部工作的实习生张冠杰主动分享工作体验,他表示,自己在工作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酒店管理知识,还积极参与其它部门的轮岗学习,对目前的工作环境很满意。章文静对实习生的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

在舟山君澜大饭店,章文静一行主动了解学生们在实习中的体验和感受,积极听取学生对学校课程安排的宝贵建议。NA管培生马玉涵建议学院增设酒店情景英语类课程,以提高实践课程的质量。章文静希望实习生在实习中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和专业素养,为顾客带来更贴心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

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资产管理中心,章文静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相关的信息资源,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考察有力深化了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高质量推进了学校实习和就业工作。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秦雪燕;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