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顶层设计 凝聚智慧共识 ——我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
学校新闻
加强顶层设计 凝聚智慧共识 ——我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12

为科学谋划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1月12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的讲话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展开。他指出,要准确研判和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发展形势,科学定位所处的历史方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强国战略中把方向、找定位,紧跟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答好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等教育何为的时代之问。要在服务“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教育强省建设中明思路、谋发展,提升教育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立足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白热化的趋势寻找定位,既要放眼长三角同类高校千帆竞发、迅速崛起的趋势,也要对照省内兄弟院校争先进位、奋楫争先的发展态势,更要客观面对学校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持续有效发力。

李铁范要求,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教代会、学术委员会、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作用,汇聚发展最大同心圆,提高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力推动学校深度转型发展。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谋划发展,聚焦安徽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抢抓“双特色”建设发展机遇,不断加大学科专业调整力度,奋力实现弯道超车。四要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以质量建设提升年为统领,聚焦教学、科研、人才、基建等全方位有效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攻坚力度,重点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发展提质增效。五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好民生福祉,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和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发扬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赓续好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黄山学院精神和传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早日实现黄山大学梦奠定坚实基础。

就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强调,一要把握形势。深刻学习领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大黄山生态型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找准推动工作的基点,主动谋新求变,打开发展的视野,提高发展的视域,以开放合作的心态谋划落实工作;要心怀忧患意识,卯足干劲,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确保学校在激烈竞争中跻身优势地位;要加大改革力度,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释放办学活力。二要深化学习。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用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抓好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专家;要抓好调查研究,广泛深入调研,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从政策、机制上找办法、求突破。三要强化行动。要做有理想、负责任、求成效的行动主义者,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高等教育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黄山大学。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2024年主要工作及未来学校发展的看法认识,谋划工作思路,提出务实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会议效果,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会上,办公室汇报了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初步安排,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网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4年工作计划。

(撰稿:办公室 郑文文;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办公室 徐勇;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