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王煦法教授来校讲学
学术报告
【行知讲坛】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王煦法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2-05

11月29日下午,行知讲坛199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安徽省政府技术专家组专家王煦法教授应邀作题为“浅谈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官骏鸣主持。

报告从五个方面由浅入深的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由“AI的定义”为引子,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用科学的角度进行了拓展性介绍,然后对人工神经网络简介、AI进展中的里程碑事件、AI芯片、AI的演进四个部分进行了全方面的汇报。王煦法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趋势,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王煦法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些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和研究经验。他殷切寄语同学们要学好基础学科,夯实自身理论知识,为更好的理解自身专业与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煦法,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安徽省政府技术专家组专家。兼任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以及《电子学报》和《小型微型计算机》等杂志编委会委员等;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863、973、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获得过国家级和省部级多项科技进步奖项。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田吉/李浩志;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安梅梅/王友元;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