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总结
合作情况
黄山学院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总结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12-24

一、合作办学成效巨大,发展前景势头喜人

1)协助我校招生办开展中外合作培养和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招生宣传,我校中法班迎来752015级新生,其中包含1名孟加拉国学历生,该名学生将与2015级中法班同学同步学习,从今年的招生情况看,圆满完成了招生工作。

2)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师资队伍的培养,我校派送了6名教师赴法国进行课程教学培训工作。通过为期15天的“一对一”式、“分学科”培训,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模式以及教学方法都得到很好地吸收和运用,这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和教育资源,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3)建立中法班与黄山高尔夫酒店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机制,落实中法班学生轮岗实践事宜。经过多轮的协商和反复斟酌,今年610日我校同黄山高尔夫酒店签署了“中法合作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践实训”合作协议,这对于中法班顺利推行“理论教学+酒店实践”的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4)顺利完成安排中法班法方授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及高尔夫酒店学生实践指导外籍教师的工作。外方教师在中法班的授课和实践指导,进一步贯彻了“理论教学+酒店实践”的培养模式,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即将到来的海外实习及交换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圆满完成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系统的申报和数据上传、审核工作。该项工作是教育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工作平台,切实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的行政监管,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证书的颁发和认证工作,督促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护学生和我校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所有学生信息均已上传系统并通过审核。

6)完成建设中法班专用阅览室。新建的阅览室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着手建设,目前藏书达到700余册,能够完全满足中法班学生的需求。该阅览室的建成有利于提高学生有效学习的积极性,实现“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自主学习方式的推广,这为他们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继续与韩国又松大学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质性交往。2015年度,中韩校际交流项目班的27名同学修读此课程,经过两年的教学与管理运作,所有学生已经完成了国内部分课程的学习,并积极准备赴韩国又松大学留学深造,这是我校校际交流项目的一次里程碑,必将对我校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基本完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TedQual Certification)的申请和认证工作,有望在2015年底正式获得认证证书。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2015921-24日,我校终于迎来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现场审核专家---安东尼·卡尔斯的到来,这也标志着我校的整个申请认证工作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目前从专家反馈的信息得知,专家对于我校的旅游教育质量很满意,也已经形成书面报告提交评审委员会,相信在2015年底将会获得正式的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