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第1学期第2周
其他
2018-2019学年度第1学期第2周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9-20

1.91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四次教学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汪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善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审议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黄山学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总结报告》《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事故处理意见》。

  

在听取了相关文件起草工作的汇报和教学委员会成员的发言讨论后,汪枫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我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教学委员会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履职尽责的意识。要带头学习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努力为学校教学工作多建言献策、多出谋划策;要进一步恪尽职守,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教学委员会成员要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研,了解教学工作最基层的情况,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寻求解决办法,提高教学委员会议事决策的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注重履职尽责的实效。教学委员会成员要破除固有思维,加大教学研究和改革的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统筹协调,以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推进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胡善风指出,教学委员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教学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全校专业及课程教学改革的统筹协调工作。他还就推进审核评估、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全体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2. 914日,为期一个半月的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学院根据《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黄山学院关于“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按照“树标准,强规范,师生共建好课堂”的总体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组织有力,成立了评选工作小组,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初选工作。经各学院初次评选,14个学院共推选出267本优秀课堂笔记参与学校评选。

  

816日,由教务处组织,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专家,学校开展了优秀课堂笔记评审会,各位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评比出优秀课堂笔记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30名。

  

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不仅是对认真记笔记同学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全体学生的鞭策与激励,更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学风建设。评选出的优秀课堂笔记将在宣传栏中展出,可供广大师生观赏、学习。

  

3.本周,教务处(评建办)发布九月份迎评促建工作进度表。

  

4.本周,教务处(评建办)基本完成校级审核评估第一轮支撑材料收集工作。

  

5.本周,教务处完成了全校2018年质量工程项目预算编制表格的收集与审核工作。

  

6.912-14日,教务处完成2018级新生教材发放工作。

  

7.本周,教务处完成生环学院门禁系统、建工学院动态监测系统、建工学院建筑模型工具与测量设备、现教中心机房等教学仪器设备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