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第1学期第0-1周
其他
2018-2019学年度第1学期第0-1周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9-07

1. 93日,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在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率水、横江两校区各教学点上课情况。

  

胡家俊、刘英旺一行先后检查了率水校区文渊楼、文津楼、文思楼、文峰楼;胡善风一行先后来到横江校区教学楼、图书馆附楼。校领导向相关学院及部门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教师返校情况、教学状况和教材到位情况,查看了学生到课上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以及教学设施设备情况,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校领导在检查时指出,要进一步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及时解决开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

  

2.9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

  

胡善风总结了暑期工作,对开学初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暑期各学院冒高温、战酷暑,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各项工作,表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表现出了认真履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思想觉悟,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成绩。他强调,新学期伊始,一要强化担当,切实提升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积极探求克难求进的对策办法,努力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二要强化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夯实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以评促建,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全力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运转良好。四要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对课堂纪律的管理,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五要加强实验实训室的标准化建设,推进实验实训实践教学内涵建设。

  

教务处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3.91日上午,教务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对开学第一课的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