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第12周
其他
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第12周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31

1.526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南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校纪委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等出席大赛,全校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根据《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黄山学院关于“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按照“树标准,强规范,师生共建好课堂”的总体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组织有力,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预赛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了预赛工作,广大青年教师广泛参与了预赛环节,形成青年教师人人参赛、人人关心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

经过学院选拔,最终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38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了决赛的评委。决赛分文科、理工科两个组别,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1015分钟的微课教学。各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丰富,涉及人文、科学、艺术、体育等多个学科领域,讲解条理清晰、教态自然大方,重视运用启发、互动、讨论、案例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学识和良好的教学基本功。赛后,文科评委组组长朱国兴教授、理工科评委组组长吕海江教授分别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点评一致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有了明显提高。点评同时对青年教师如何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经过多年的坚持,教学基本功竞赛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较好地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十一年来,程静静、孙海霞、汪艳等多位青年教师从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讲台上脱颖而出,成为省级教坛新秀;方兴林、孙露等多位青年教师在省级及以上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或微课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近期,学校将对本次决赛表现优秀的选手予以公布并进行表彰。

2.521-25日,教务处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通过听课、召开各学院师生座谈会、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检查教学情况,教学秩序良好。

3.521-24日,教务处(招生办)完成2018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及递补录取公示工作。

4.524日,顺利完成本学期普通话考试 工作,共有1958名考生参加考试,缺考130人,考试进展顺利。

5.523-25日,教务处完成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成绩录入工作

6.524-25日,教务处完成2017年实验、实习、实训平台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7.523-25日,教务处完成全校学生上学期教材费50%的核对公示工作。

8. 524日,教务处完成2017年度质量工程年度检查验收下文工作。

9.525日,教务处(招生办)完成高招咨询会注册工作,开展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