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第11周
其他
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第11周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22

1. 5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或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工作要点》《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提出的“五学五干十落实”的要求,按照 “工作谋划顶到天 、工作视野宽到边、工作落实立到地”的总体思路,认真谋划教学工作。要持续深化“五学”:一是对照历史方位学,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地位作用、发展阶段、类型结构、舞台坐标呈现出的新的格局和对高等教育的总要求;二是对照主要矛盾学,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深入查找具体表现,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对策;三是对照奋斗目标学,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高等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率先建成高等教育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四是对照阶段任务学,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基础支撑和动力引领作用,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抓紧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是对照国际坐标学,牢牢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坐标的四个判断,发挥五个优势,增强教育自信。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内涵发展为核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我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增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和引领作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张小明布置了《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安徽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校赛方案》和《黄山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修订方案》相关工作,对实习、实训、实验等工作中的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江诚就2017年质量工程项目、黄山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事宜作出部署和安排,并通报了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培训情况。副处长王德青布置近期教学工作。

与会人员就2018级人才培养修订方案、2018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网络课程建设、期终考试等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2. 2018516日下午,教务处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会,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工作要点》和《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18年工作要点》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并着重学习了第二章。

为提高全处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业务能力,张小明会上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并详细阐述了公文的规范体式,将公文文头、正文、文尾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详尽叙述。

3.516-17日,2018届毕业生毕业重修考试在我校南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