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08

3月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会议,巡察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汪枫就做好校内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每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在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不同阶段中,都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新的任务。此轮巡察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障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为前提,充分发挥校内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形成整体监督合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靶向发力,找准痛点,精准监督,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聚焦学院在引领发展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加大巡察工作力度,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质量不减、程序不少、要求不降”。三要统筹协调,总结经验,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巡察工作要注意方法、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巡察组要加强沟通交流,抽调人员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针对前两轮巡察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统筹谋划,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切实以巡察成果助力“十四五”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黄山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保密规定》《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试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制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撰稿:巡察办 张慧子;摄影:宣传部;审核: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