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新闻
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2-27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汪枫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就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做好今年工作,汪枫指出,一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让最讲政治融入血脉。要聚焦政治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聚焦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聚焦政治能力,提高“政治三力”、永葆政治本色;要聚焦政治自律,严守政治纪律、优化政治生态。二要扎实推进思想解放,让凝心聚力氛围浓郁。要全面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坚持正确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宣传成效。要全面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好统一战线、调动好各方积极性、树牢以人为本理念。要全面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思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三要扎实推进能力提升,让素质本领适应时代。要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严肃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精准研判风险、有效防范风险、善于处置风险。四要扎实推进作风转变,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强化责任意识,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要知责尽责,担难担险。要强化标杆意识,高标定位、勇争一流。目标设定要高,工作标准要高。要强化效率意识,雷厉风行、早紧快实。大力倡树“早紧快实”作风,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各项制度。要强化答卷意识,具体深入、落细落地。从具体抓起,用结果说话。五要扎实推进工作比拼,让争先创优成为常态。要开展党建引领比拼、事业发展比拼、民生改善比拼、平安建设比拼,用数据说话,拿事实证明,靠行动服人,在比拼中明方向、聚力量、共奋进。 

汪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铁范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在讲政治上争先锋、作表率。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领会校党委的工作思路,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稳步实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抓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清醒明辨大局形势,对照各级党委提出的标准和要求,主动进行政治体检。要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三要求真务实,奋楫争先,在干事创业上当先进、创一流。今年学校发展改革任务艰巨而繁重,要牢固树立“开局就要起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意识,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强效发力,强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凝心聚力,引导全校上下集中精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启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陈家祥代表校纪委在会上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聚焦监督首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执纪问责发挥实效;坚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提质增效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扎实推进政治巡察,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权作组织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赛作宣传统战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总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部门、学院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