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新闻发布
我校举行2016年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27

  5月25日下午4时,随着警报拉响我校2016年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在南校区第一教学楼、一食堂、1#—2#宿舍正式开始,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胡家俊到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现场指导。

  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同学们“紧急避险”,只见同学们迅速抱头、闭眼,重心下移蜷缩躲在桌下。当接到疏散指令后,各班级同学在安全引导员的指挥下迅速向应急避难区域有序撤离疏散。疏散过程中,身穿黄色消防服的安全员和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展开搜救工作,在第一教学楼内找到了“受伤学生”,及时将他们撤离到医疗救护站,并立即开展包扎、心脏复苏等抢救工作。

  演练结束后,胡家俊对本次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他指出,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避震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展示了参演师生娴熟的避险逃生技能以及学生听从指挥、相互协作、团结互助的良好品德,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地震灾害对师生造成的伤害,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广大师生增强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熟悉震前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保卫处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并邀请黄山市地震局专业人员对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