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23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并讲话。

  汪枫指出,2015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这是全校上下扎实工作、密切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新形式、新任务,他要求各学院、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宽思路、采取措施、通力协作,按照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完成目标和任务。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有序推进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征召大学生入伍是根据国情变化和国防建设的需要,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各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认识此项任务的重要性和职责所在,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要全面梳理国家、地方关于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算好政治帐、经济账和前途账,同时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更好地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的荣誉感,响应号召,献身国防,为国尽力,为校争光;三是工作到位,确保各项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取得实效。各学院党政班子要加大力度工作措施要扎实、细致;相关部门要精准把握征兵登记、报名、体检等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做好与地方军分区、人武部的对接工作,切实形成征兵工作合力;做好周到服务,确保安全有序,特别是暑期学生返校体检、政审等环节的组织安排和安全保障。最后,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入伍大学生信息档案,密切关注我校大学生服役动态,走访的形式给予关心要一如既往开好入伍欢送会,让学生愉快地走进军营

  李庆玖就今年大学生征兵的网上登记、报名、优待政策等环节作了具体说明;窦卉平通报了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会有关事宜;方辉平对入伍大学生的学籍管理问题作出政策解答。

  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财务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