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报告会
新闻发布
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报告会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24

  5月20日,应我校邀请,火箭军部优秀大学生士兵报告团一行6在黄山市军分区国教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我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亲切会见报告团一行

  汪枫向报告团一行来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对驻军部队和黄山市军分区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入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汪枫认为此次报告团走进我校的时机非常好,有重要意义,有积极影响,对在校学生既是传统教育又是国防形势教育。汪枫和报告团成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入伍时间,来自什么地方,来自哪个学校当听报告团成员之一——我校艺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陈平,入伍以来从不适应到做出优异成绩的经历汇报后,汪枫十分高兴,表扬他进步很快,是母校的光荣与自豪,鼓励他戒骄戒躁,练好本领,为实现报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校领导们充分肯定报告团成员的成长经历,希望报告团能够经常来校交流用他们自身经历来激励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有担当。

  宣讲会上,陈平、吴明秀、尉霞、李翔、朱丽、陈祖文6名优秀大学生士兵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各自携笔从戎,将绿色军营定格为展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丰富多彩,军旅生涯的喜悦收获,鼓励我校学子要敢于追求梦想,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闪光。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丰富的从军体验,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武装部、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武装部副部长董卫亚主持报告会。为做好2016年征兵宣传工作,活动还安排了专题片教育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展板,让学生了解应征入伍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