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志愿服务2016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羽毛球赛
新闻发布
我校学子志愿服务2016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羽毛球赛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25

    5月16日至20日,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羽毛球赛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我校旅游学院70名志愿者分别承担了观众引导、竞赛服务、随队服务、馆场运行、物品看管等10余项服务工作。
    为了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旅游学院选拔招募了70名青年志愿者,负责大赛的接待、赛事、裁判、后勤等各项工作。赛前,大赛组委会召开志愿者培训会,对每一名志愿者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并对大赛期间裁判规则、安保秩序、礼貌礼仪、突发情况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门培训。
    比赛期间,我校志愿者身着蓝色衣裳,恪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出色完成赛事服务工作。综合协调组忙碌于场馆内外,协助组委会综合协调各项工作;随队服务组负责接待、引导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代表队并随队服务;工作队志愿服务组负责协助赛事各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包括综合协调、宣传策划、医疗卫生、场馆安保等;赛事服务组各司其职,分别负责引导运动员检录进场、担任赛事视线员以及场地清理等工作;功能室管理组负责看管运动员衣物及随身物品,并负责为场馆提供饮用水。
    志愿者们分散在赛场的各个角落,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全身心地投入到赛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挥洒青春汗水,激扬青春活力。他们凭借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得到组委会、运动员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

 

开幕式引领

 

随队服务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