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3

  为推动全校师生更好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干部共识,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311会议室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陈宝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为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宝生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建议》的核心要义、组成结构,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就学习贯彻好宣讲报告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汪枫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全会精神在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全校奋进力量。要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立足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提升学校管理质量、服务质量、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上,为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徐俊华表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要以“百年行动”为总抓手,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把《建议》的指导思想和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学校党代会提出的“3535”发展思路有机结合,把新发展理念具体化,从内涵、外延、工作措施等方面全面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海霞表示,陈宝生部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全面、深入、细致,受益颇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深刻感悟新时代新变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坚持创新的精神体现和贯彻到自己的教学与科研中,辨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迎接新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旅游学院20烹饪与营养教育对口班余怡泠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质,增强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创造更加美好明天。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