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工会、团委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试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系会议议事规则等有关文件精神。

  汪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汪枫强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党建工作形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要牢记主责主业,进一步明晰党组织书记的职责,种好党建“责任田”,守好党建“主阵地”,把党建主业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关键在日常、关键在平时,关键在落地;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拉高标杆,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自觉成为广大党员、师生的排头兵、领头雁。二是统筹协调,坚定不移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级党组织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抓班子、带队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要强教风、优学风,重视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校风;要聚民心、顺民意,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推深做实,善作善成,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保障“四个专项”治理有序推进。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措施,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提升效果。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举一反三,对照清单,同步整改,加快落实。

  李铁范就学校当前工作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二是大胆创新,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党建工作是一个常抓常新的重要课题。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建设是创新成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党建与发展有机结合,抓好党建促发展,避免出现党建与发展“两张皮”现象。要把党建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结合分管工作,就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就近期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汇报了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情况,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国进、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焦铮汇报了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情况。 


  

    

(撰稿:组织部 杨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