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6

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依章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2019年度共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8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多次,主要内容有:

1.积极参加硕士学位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的遴选、论证与材料的讨论修改。

2.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身作则,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师德师风环境,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及习近平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3.对《黄山学院“新安学者”选聘及管理暂行办法》《黄山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选拔与培养暂行办法》《黄山学院高层次人才储备金管理暂行办法》《黄山学院科研奖励办法(修订)》《黄山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

4.对2019年职称评审中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和评定等职权。

5.根据校人事处委托,对安徽省第十二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等进行了审议推荐。

6.对2020年度的省自然基金项目、2019年度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校级启动项目技徽州文化类项目等项目进行了评审推荐,择优推荐,而且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符合结题条件的科研项目进行了结题鉴定。

7.对“安徽省中国青年科技奖项候选人”等奖项申报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8.对学校已建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进行了中期检查,形成检查报告。

此外,学术委员会相关委员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每学期听课20节,对教师课堂教学做出评价和反馈,加强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指导。

下一步,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全体成员的学习,进一步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为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3535”发展目标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