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合作办学科总结
合作情况
2016合作办学科总结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2-22

一、合作办学成效巨大,发展前景势头喜人

1)协助我校招生办开展中外合作培养和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招生宣传,我校中法班迎来792015级新生,其中包含巴基斯坦和马达加斯加籍学历生各一名,圆满完成了招生工作。该两名外籍学生将与2016级中法班同学同步学习。

2)建立中法班与九华山高尔夫酒店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机制,落实中法班学生轮岗实践事宜,这对于中法班顺利推行“理论教学+酒店实践”的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3)顺利完成安排中法班法方授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及高尔夫酒店学生实践指导外籍教师的工作。外方教师在中法班的授课和实践指导,进一步贯彻了“理论教学+酒店实践”的培养模式,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即将到来的海外实习及交换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圆满完成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系统的申报和数据上传、审核工作。该项工作是教育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工作平台,切实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的行政监管,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证书的颁发和认证工作,督促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护学生和我校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所有学生信息均已上传系统并通过审核。

5)继续与韩国又松大学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质性交往。经过两年的教学与管理运作,2016年中韩校际交流项目班的36名学生完成了国内部分课程的学习,其中22名学生已经顺利赴韩国又松大学留学深造,这是我校校际交流项目的一次里程碑,必将对我校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完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TedQual Certification)的申请和认证工作,并于今年三月份正式获得四个专业的认证证书。

三、制定和出台了《黄山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更新和简化了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流程图。规章制度建设作为学院的上层建筑,是保证学院良好运转的基础;规章制度建设必须适应办学体制的变化而与时俱进,特别是在地方性本科院校建设的过程中,完善学院的规章制度势在必行。相信该管理办法的出台和项目申报工作流程图的更新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发展进程,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规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最终实现学校的整体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