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 联系党支部制度
干部管理
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 联系党支部制度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6-21

校党组〔201886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深入组织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根据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目标,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作风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支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进一步拓展联系师生的途径,畅通师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主要任务

(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个二级学院的教工党支部(见附件1),二级党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本党组织1个党支部。

(二)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领导班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和工作学习情况,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和本单位的有关决议和要求。

(三)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督查指导,帮助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促进党支部工作整体提升。

(四)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教工党员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和学生课堂、寝室、社团一线,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联系党支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参与、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每学年为所联系党支部上1次党课或作1次专题报告,听取联系党支部工作汇报、指导工作每学年不少于2次。相关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主动与联系领导对接,协调安排好汇报、谈心、参加活动等工作,指定专人做好记录、留存好工作档案。

(三)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要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工作中收集到的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如实登记,并按照程序及时组织落实。

(四)各有关党支部应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活动情况记录。

四、附则

(一)本制度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二)本制度自印发之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