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学校党代会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新闻发布
关于开展“我为学校党代会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1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12月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校聚焦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党代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本届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是事关学校发展大计的全局性、纲领性文件,是指导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发展建设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报告将全面回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梳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确定在新形势下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及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并做出部署。

为充分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共识,群策群力做好报告的起草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我为学校党代会献一策”活动。

一、征集内容

1.如何客观准确地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与战略重点的落实情况和成效?

2.如何正确认识当前以及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机遇与挑战?

3.如何阐述新形势下校党委工作的目标、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学校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形势任务、指导思想、阶段目标、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特别是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黄山学院、怎样建设黄山学院”这一根本问题,如何谋划学校今后5年及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

4. 如何更好地体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发展,应明确哪些工作思路、重大举措?在党建思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应实施哪些举措?

二、征集对象

全校党员、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时间为2018108日至119日止。

四、征集方式

1.书面提交。填写“学校改革发展建议征集表”(见附件),提交至校办公室秘书科(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办公区一楼,电话0559-2546500)。

2.邮箱提交。发至邮箱:hsxyjb@hsu.edu.cn,烦请注明“献一策”字样。

五、有关要求

1.发展建议要切合学校实际,既要提岀问题,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对推动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有积极作用。

2.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决策参考价值,文字表述简炼、准确。

3.校内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踊跃献计献策,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发展建议。

六、表彰奖励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按要求提交的书面或电子稿组织评审,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建议奖若干,并进行表彰和奖励。

校办公室将有关建议整理汇总,供学校决策参考,优秀合理化建议将直接吸纳到学校党代会报告中。

学校改革发展建议征集表.doc

办公室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