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艺术人类学学科发展脉络及理论关照
学校新闻
【行知讲坛】艺术人类学学科发展脉络及理论关照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月24日下午,学校“行知讲坛”第五十一讲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音乐学教研室主任史一丰副教授作题为“艺术人类学学科发展脉络及理论关照”的报告,非遗传人凌志远、余立瑛应邀表演演唱徽州民歌。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主持,副院长路善全作报告会总结,该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史一丰对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作了介绍,重点说明了理论关照中“关照”概念的严谨性与广泛性,梳理了艺术人类学的发展脉络、理论视野与方法,结合《音乐人类学导引》和《江村经济》以及自身的研究感受,阐述了艺术人类学理论在音乐学相关研究中的运用与作用,并就研究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场师生感到受益匪浅。报告会在非遗传人凌志远、余立瑛的徽州民歌中结束。



  史一丰,男,副教授,1980年1月生,浙江湖州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三级演员,现任黄山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主持省部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