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调研学生安全工作
学校新闻
校领导检查调研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安全稳定领导组关于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率队深入辅导员工作一线检查调研学生安全工作。

  胡家俊向辅导员详细了解班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思想动态状况、宿舍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检查了辅导员工作日志、班会记录本、学生离校台账、学生请销假台账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就辅导员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学生宿舍3号楼设置辅导员办公室等事宜进行了调研。

  胡家俊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我校辅导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学生年级、专业特点,逐渐形成一套符合学生实际的特色工作方式和方法,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突发危机事件应对、网络舆情监测、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胡家俊强调,辅导员要在六个方面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一要狠抓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要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二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三要深入班级、课堂、宿舍,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四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中的作用。五要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学习环境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六要严于律己,守住纪律底线。

  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保卫处处长窦卉平以及宣传部、后勤集团、学生处等部门相关人员随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