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责任 深化内涵促发展】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强责任 深化内涵促发展】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05

  一年春作首,万事公为先。3月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汪枫总结了假期工作,动员部署推进年各项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解读《“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副校长胡善风布置安排开学近期工作和新学期学校主要工作。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汪枫在讲话中通报了我校假期各项工作情况:在有关部门的辛勤努力下,寒假期间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井然有序,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校园整体和谐稳定,全校师生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学校召开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了走访慰问工作;积极做好校领导班子考核有关工作;完成了22个处级岗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完成了2017年度校内津贴等结算和发放工作,2017年度安徽省事业单位数据统计报送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在建工程及维修改造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汪枫要求,新的学期有新的使命,各单位要迅速收心干工作,集中精力、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要珍惜春光开好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各项计划安排;要严守纪律明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汪枫指出,按照十九大“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决定,2018年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这是校党委立足全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的一项重大活动。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推进年活动,是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是突出目标引领,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把推进年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持久活力;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确保推进年活动有保障、有提升、有实效。要加强过程管理,在跟踪问效上下功夫;要做好结合文章,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要抓好建章立制,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保持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动摇,团结奋进勇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干出新面貌,取得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胡家俊解读了“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他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活动办公室要加强活动的指导与协调。各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配合部门要积极参与,坚持分工到岗、责任到人、任务到位,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整体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活动办公室要切实提高督查指导的针对性,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敢于从严较真、动真碰硬,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执行不力的要严厉追责,切实把活动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要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把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他还就本学期人才引进、预算执行、学生安全教育及近期主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善风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开学伊始要做好综合考核有关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开学教学管理,做好师生思想动态收集应对及专题调研工作,制定各单位2018年工作要点。胡善风部署了本学期各项主要工作:积极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民生建设等。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深化巩固“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系列活动,凝聚力量,开拓进取,扎实开展迎评促建,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刘英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举措上要精准高效,切实落实会议决策部署;落实上要坚决有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推进年活动为抓手,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化认识,强化动力,创新举措,鼓劲加压,增强干劲,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改革发展新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新气象,全力促进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