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安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潜山县工作座谈会
学校新闻
校领导参加安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潜山县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2-10

  2月9日,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潜山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省扶贫办,定点帮扶潜山县的省直单位负责同志,潜山县有关领导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会议由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主持。

  胡家俊从用心尽力做帮扶、积极探索创项目、发挥优势重教育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对潜山县风景村的帮扶工作。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全体校领导多批次调研慰问,精心选派专家型扶贫工作队,认真组织处级干部到户帮扶贫困户,积极援助流水养鱼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全力资助潜山籍在校大学生,精心开展农业培训班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定点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会上,他还介绍了我校2018年的扶贫工作计划,学校将在推动流水养鱼项目形成效益、援助风景村医务室电脑设备、农副产品“面向采购”计划、教育脱贫等方面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

  杨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各定点扶贫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我校帮扶的风景村在2017年实现了“村出列”和帮扶工作中“扶智”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实现潜山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工作, 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帮扶工作的政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各帮扶单位要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帮扶需求,多为潜山县办实事、解难事;要建强一线队伍,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精准滴灌作用。

  期间,胡家俊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风景村对接帮扶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