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事迹展播】之一
学校新闻
【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事迹展播】之一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2-24

   【编者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选树一批高素质教师楷模,为广大教师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学校组织开展了首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通过审核初评,投票公示,校党委决定,授予王德青等 10位同志黄山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并于1月23日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校园网对获奖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展示,旨在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德青:白衣师者

  王德青,1971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

  从教近20年来,勤勤恳恳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积极探索教改,因材施教,每年学生评教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次;近两年指导学生在省级比赛中获二等奖以上奖项3项,2015年被评为校“师德先进个人”;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研究性论文十余篇,多次被评为黄山学院“学术骨干”。作为一名“双能型”教师,多年来坚持带领同事及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为养殖户提供免费技术服务,累计为黄山地区养殖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万元,其先进事迹先后被《黄山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2016年获得安徽省省属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黄山学院首届“校地合作先进个人”。



黄自然 :文化使者

  黄自然,1982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文学院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

  到校工作以来,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中来。认真做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研指导工作;积极参与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基地和实训室建设等工作;教学上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热情、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历年教学质量考核均为“优秀”,2016年度获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获校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现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示范性课程改革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和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各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二类、三类科研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



胡建伟:建模达人

  胡建伟,1981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严谨治学,勇于创新改革,先后主持省教育厅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负责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自2012年开始负责组织和培训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建立了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的培训方法,竞赛成绩连创新高。2017年,我校学生获得4个国家二等奖和14个赛区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级别和数量位于我省同等层次院校之首,在全省所有本科高校里也名列前茅。先后主持省级、厅级和校级科研项目,并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一类论文7篇。积极帮助带动年轻教师开展科研,积极培养学生申请和完成创新实践项目,共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