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黄山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答辩会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黄山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我校学子能够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6月30号下午三点,我校在文渊楼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答辩会,来自各学院的81支实践项目团队参与答辩。

此次申请立项的项目开展形式多样,实践意义丰富,充分结合时代背景,涵盖红色精神、党史学习、理论宣传、国情考察、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会上,各项目团队负责人通过ppt的形式详细阐述了项目背景、项目简介、项目特色、团队情况、预期效果等内容。答辩环节中,评委对项目提出可行性建议,并从项目的发展性、创新性以及宣传的专业性等方面考量,评选出20个校级重点项目、30个校级一般项目。结合意见和建议,各项目负责人能够及时发现项目的劣势与不足,在实践的过程中更好的解决问题,使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能够更好立足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色,提高项目创新性和实践性。

此次答辩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质量,落实“我为青年做实事”主题思想,引导学生锻炼自主实践能力,鼓励其利用自身所学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同时,为我校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将“逆行于夏,实践在乡”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撰稿、摄影:志愿服务中心 孙思娴;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