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志愿青春,喜迎建党百年——我校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新闻
点亮志愿青春,喜迎建党百年——我校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学子的责任与担当,4月中旬起,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将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庆建党百年,守红色初心——“庚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13日起,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借助课间、宿舍、食堂、校园等平台,以红歌传唱、影片展播、快闪、党史故事宣讲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征程,深化了我校学子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



安全知识进校园,平安和谐靠大家——大学生安全知识宣讲

  为增强我校青年学子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4月12日起,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专业培训后,志愿者每两周进班宣讲一次安全知识,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表达和教导我校学子在遇到如鱼刺卡喉等突发情况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一系列安全知识,此次活动从思想上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预防意识,从行为上提高大学生面对危险与诱惑时处理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大学生健康生活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取一予一,盒中温暖——“月光宝盒”志愿服务活动

  5月12日,校团委组织18位志愿者分别在各教学楼及图书馆女性卫生间放置两个卫生巾专用盒,每个盒中放置4片密封卫生巾,专为女生应急使用。盒子旁贴有卫生巾互助盒使用指南,提醒使用者遵循“取一放一”的原则,在放回时自觉密封卫生巾,保持卫生巾专用盒的清洁,以保证活动长期顺利进行。“月光宝盒”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女性同学提供了帮助,同时打破了“月经羞耻”的文化桎梏,培养了我校学子热血公益的道德品质。



文明阅读,志愿同行——图书馆文明阅读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维护图书馆良好的阅读环境,引导学生形成文明良好的阅读习惯,我校定期在逸夫图书馆举办文明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积极帮助图书馆管理员整理书籍,及时清理违规摆放的物品,同时对不文明占座行为进行劝导,成为了图书馆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我校学子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我校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



  据悉,此次“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引导我校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志愿服务中心 李娟;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